晴時多雲

中職》以前最怕葉君璋 「凱撒大帝」吐露秘辛

2023/04/19 10:33

味全龍投手統籌教練賈西。(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味全龍投手統籌教練賈西在中職時期靠精準控球和極品滑球大殺四方,生涯累計124次救援成功,防禦率2.00,總計496局投球狂飆651K,拿過2座年度MVP、3座救援王,三振王、防禦率王各1座。

如何練就極品滑球,賈西解密,「我本身是控球不錯的投手,在美職老虎2A時期練成這顆滑球,大概在1994、95年才靈活運用,知道怎麼去投,然後帶到墨西哥聯盟、中職賽場,隨著比賽經驗累積,滑球愈丟愈好,知道什麼時候該投滑球。」

賈西今年來台再度與昔日龍隊戰友葉君璋共事,2004至05年他效力統一獅,中文譯名為「凱撒」,與當時效力興農牛的葉君璋成了對手,還曾在台灣大賽決鬥。

賈西笑說,「我曾跟君璋在味全龍同隊,他接捕過我的球,後來他到興農會跟其他打者透露我有什麼球路,什麼時候會丟什麼球,所以對興農特別棘手,要想一下不一樣的投球策略對付他們。」

2004年獅牛爭霸凱撒完全燃燒,第2戰投1局用了14球,第4戰2.2局33球,第5戰1.2局16球,第6戰0.2局10球,到了第7戰投3.2局狂丟55球,最終戰氣力放盡失2分承擔敗投,獅隊無緣奪冠。

賈西回憶道,那一年他真的很努力要幫統一獅奪冠,但手已丟到沒力了,只能靠腦袋去投球,興農牛靠他們實力贏得總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