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子超馬世界紀錄保持人被抓包作弊! 搭車完成4公里賽程還拿第3名

2023/04/20 19:20

蘇格蘭頂尖超級馬拉松跑者扎克雷茲夫斯琪(Joasia Zakrzewski),,在本月初參加的一場比賽中,被人抓包有部分賽程是靠偷搭汽車作弊。(圖擷取自@CentralFMNews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拉松不僅是世界熱門競賽之一,更是一種挑戰自我極限的運動。然而近日卻傳出,曾在2月來台參賽、並刷新世界紀錄的蘇格蘭頂尖超級馬拉松跑者扎克雷茲夫斯琪(Joasia Zakrzewski),在本月初參加的一場比賽中,被人抓包部分賽程是靠偷搭汽車作弊,因此被遭到取消比賽資格。

綜合英媒報導,現年47歲的扎克雷茲夫斯琪,在被抓包比賽作弊前擁有亮眼的文武雙全人設,她是一名英國全科醫師(GP),同時也是超級馬拉松48小時賽女子組的世界紀錄保持人。報導指出,她所創下的世界紀錄是在今年2月時,前往台灣參加「2023台北超級馬拉松」48小時賽,並以411.5公里打破英國國家紀錄,更刷新女子世界紀錄。

接著在本月7日,扎克雷茲夫斯琪參加2023年GB Ultras曼徹斯特到利物浦的50英里賽事,並獲得第3名的佳績。然而事後主辦單位收到檢舉,指出扎克雷茲夫斯琪在賽程中,涉嫌作弊搭車完成部分賽程;而主辦單位也根據選手定位資料推算,發現她至少有4公里是靠搭車完成,而且其中的1.6公里,她甚至只花了1分40秒就「跑完」。

主辦單位表示,這個速度相當於時速57公里的「超人」級速度,遠比100公尺世界紀錄保持人「閃電」波特(Usain Bolt)的最快時速44.72公里還更快。GB Ultras主管德林克瓦特(Wayne Drinkwater)收到消息後,也立刻下令調查此事,並在經過審查各種資料與扎克雷茲夫斯琪在內的相關人士陳述後,確定她確實做出違規行為,目前已取她的消賽事資格。

事後扎克雷茲夫斯琪透過好友史考特(Adrian Stott)對外表示,由於比賽前一晚她才剛從澳洲趕回來,歷經48小時長期旅途,讓她來不及調整身體狀態,「她說她在比賽當天感到噁心與疲倦,並且想要退賽,但最後為了完成比賽,她才迫於無奈坐搭車坐了一小段賽程。她完全願意配合主辦單位的調查,並跟他們完整描述了發生什麼事情」。

接著史考特也為好友喊冤,強調扎克雷茲夫斯琪是不得已才因此作弊,並聲稱,「她真心為自己造成的任何不快感到抱歉。而且她一直是偉大的英國體育大使,激勵了很多的女性跑者,並勇於實現她們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