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跆拳道》「國民女友」羅嘉翎自嘲哭包 順應新規則增肌肉

2023/04/20 17:42

羅嘉翎。(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在東京奧運奪下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銅牌的「國民女友」羅嘉翎,順應新規則的改變,大幅提升肌肉量,也讓她賽前減重變得困難,但為了生涯第一次亞運及明年巴黎奧運,她會繼續忌口,好讓體重能控制得宜。

已在奧運拿到獎牌的羅嘉翎,因上屆雅加達亞運沒取得國手資格,9月杭州亞運將是她的初體驗。她今日在國訓中心舉辦的杭州亞運媒體日表示,「雖然比過奧運了,但現在面對生涯第一場亞運,我還是有點緊張,但也有很多期待。」

國際跆拳道聯盟去年為了提升對戰精彩度修改規則,每場賽事改成3回合並且獨立計分,先拿2回合者為贏家,加上鼓勵多進攻,選手近身攻擊的比例也提高不少。

183公分的羅嘉翎身材偏瘦,面對近身攻擊會比較難招架,曾被對手用力一推嚇到。尤其她去年6月羅馬大獎賽、盧森堡公開賽都一場就出局,就是因不適應新規則,昨就自嘲自己是哭包,當時也哭著打電話回家給爸爸,「我就告訴我爸,我不想練跆拳道了!」

當然這是羅嘉翎一時氣話,後來按照教練劉聰達的課表,並跟國體大的教練合作,全力提升肌肉量,才會讓她現在減重變得困難,畢竟自己的肌肉比過去增加不少,但她持續努力,畢竟想在亞運、奧運爭取佳績,只能繼續增加肌肉,並且體重控管會更加謹慎,以最佳狀態面對接下來的賽事。

羅嘉翎。(記者林岳甫攝)

羅嘉翎。(記者林岳甫攝)

羅嘉翎。(記者林岳甫攝)

羅嘉翎。(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