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季聯賽》「錯過雅典奧運是最大遺憾」 姜建銘宣告退役

2023/04/23 13:26

37歲的姜建銘宣告退役,轉任全越運動(原安永鮮物)助理打擊教練。(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效力甲組成棒全越運動(原安永鮮物)的姜建銘,今年2月全越盃結束宣告退役,轉任球隊助理打擊教練,未來將赴日本進修教練課程,37歲的他說,「我還可以打,只是老闆覺得是時候給年輕人機會了,接受球隊安排。」

姜建銘在強恕中學原本擔任內野手和捕手,教練蕭文勝看他手腕運用得不錯,建議棄打從投,高二升高三暑假姜建銘改練投手,不久,他在不到兩個月內狂投89局,完全燃燒而有「鐵人」封號。

2005年姜建銘加盟日職讀賣巨人,當時才20歲,一軍生涯留下5勝6敗、防禦率3.20的成績,2009年加盟興農牛,出賽27場總計投36.2局,防禦率4.66,待2年被釋出,後來改行賣珠寶,再到業餘成棒崇越科技(全越運動前身)打球至今。

棒球人生歷經波濤起伏,姜建銘表示,中間發生很多插曲,好比說雅典奧運,原本自認有機會打奧運,無奈錯過這次機會,「這是我人生最大遺憾。」另一個遺憾,姜建銘認為是日職巨人時期,當時被教練改投球動作,錯失發光發熱時機。

回首來時路,姜建銘說,「以前會覺得打到職棒是為工作而比賽,而不是靠熱情支撐,如果要講實在一點,你的熱情來自於薪水,所以希望薪水可以更好一點而打職棒,你要撐得愈久才賺得愈多,但你並不會快樂,尤其是在日本職棒更明顯,如果表現沒有人家好,教練團就會用自己的子弟兵。」

「很開心做了那個決定。」從職業轉進業餘,姜建銘說,當初從珠寶公司離開回來打球,是因為有一次去國體練球遇到崇越科技棒球隊,當時總教練是吳思賢,願意給他延續棒球生涯的機會,很感謝吳教練,讓他重拾對棒球的熱情。

姜建銘回到業餘多次征戰國際賽,2018年雅加達亞運、2019年亞錦賽他扛國家隊中心打者、守一壘,屢建奇功,堪稱「為大賽而生的男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