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季聯賽》拚回職棒的念頭歸零 前中職勝投王已全然放下

2023/04/23 14:12

前中職勝投王林晨樺現效力甲組成棒全越運動(原安永鮮物),在球隊扛起守護神重擔,他已完全斷了拚回職棒的念頭。(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前中職勝投王「阿樂」林晨樺,現效力甲組成棒全越運動(原安永鮮物),原本他有拚回職棒的念頭,現已完全斷念,希望在球隊做好傳承的工作。

林晨樺是2011年興農牛選秀狀元,2013年豪取15勝奪勝投王,2021年球季結束遭富邦悍將釋出,生涯戰績33勝32敗23中繼3救援、防禦率4.86,其後來到安永鮮物發展,去年曾赴台鋼雄鷹測試但未獲青睞,如今確定斷了回職棒的念頭。

「今年開始才放棄拚回職棒的想法。」林晨樺表示,職棒選材趨於年輕化,他已34歲,自評回不去了,現階段希望把自己的能力展現在球場,做好傳承工作,他笑說,「能把自己榨乾多少算多少。」

林晨樺在全越運動擔任守護神要角,他指出,在球隊必須以身作則,讓年輕球員看到為什麼過去他能在職棒生存,差別到底在哪裡,特別是小細節的部份,他要給年輕人做好榜樣。

沒能投回職棒,林晨樺內心全然放下,沒有一絲遺憾,他說,「我在職棒也『撐』了10年,在職棒的每一天都很努力,沒有對不起自己,而且有多少人能進職棒打球?我已經算很幸運了。」

在業餘成棒發展一年多,林晨樺認為,除了合庫和台電,多數業餘球員和職棒二軍選手相較,能力還是有一些落差,差在經驗和穩定性,特別是投手,控球穩定性沒那麼夠。

打球畢竟不能打一輩子,談道長遠規劃,林晨樺透露未來希望轉任教練,目前就是專注當下,盡力幫助球隊,展現應有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