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三壘安打絕緣體 「龍狀元」劉基鴻有苦說不出

2023/04/25 19:12

劉基鴻。(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味全「龍狀元」劉基鴻生涯累計764打數沒有擊出三壘安打,逐漸逼近前兄弟象林百亨生涯1220打數0支三壘安打的聯盟紀錄,劉基鴻笑說,「我有發現耶(生涯沒敲三壘安打),二軍有打過1支啦。」

翻閱聯盟紀錄,林百亨1220打數未敲三壘安打,接下來依序為曾漢洲1105打數、江泰權1093打數、賴崇光859打數、劉育辰807打數,劉基鴻764打數排名第6、現役球員第1。

劉基鴻表示,打三壘安打要有許多要件配合才行,包括打者腳程要快,剛好打到洞或落點巧妙,甚至兩名外野手相撞讓球落到外野後面才有機會,「我的腳程算中等,打擊時對方外野手都守得比較深遠,也就很難擊出三壘安打。」

富邦悍將19歲小將孔念恩生涯累計91打數已敲3支三壘安打,效率驚人,劉基鴻說,「念恩腳程很快呀,而且擊球落點又巧妙,我記得他常對我們打三壘安打耶。」孔念恩生涯對龍隊37打數擊出2支三壘安打。

劉基鴻連9場敲安已寫下個人生涯最長紀錄,本季累計打擊率高達3成51,他表示,今年技術和心態都比較成熟穩定,逐漸能應對場上狀況,知道壓力來了要如何調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