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吳絜茹苦練拳擊奪銀牌 期盼用獎金幫媽媽減輕經濟負擔

2023/04/27 09:44

新竹市三民國中國一女生吳絜茹苦練拳擊,在今年全中運奪52公斤量級銀牌、期盼用獎金幫媽媽減輕經濟負擔。(教練林壯蔭提供)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三民國中拳擊小將吳絜茹,今年才國一,就展現強大氣勢,在全中運國女52公斤量級一路過關斬將,最後拿到銀牌,可說是拳擊明日之星,但她苦練拳擊的背後,竟是希望藉著練拳擊,幫越南籍媽媽減輕經濟負擔。

 吳絜茹是新竹市東門國小躲避球隊出身,還練過田徑,壘球擲遠拿過冠軍,從小就展現好體能及運動天份,而三民國中拳擊隊教練林壯蔭說,因為學姐也在拳擊隊,吳絜茹進國中後,就跟著學姐進拳擊隊。

 林壯蔭透露,吳絜茹的爸爸在她小六時因病去世,媽媽是越南籍外配,工作很辛苦,吳絜茹想藉著練拳擊,爭取到獎金或獎學金幫媽媽減輕負擔,更說拿到的獎金都要給媽媽。

 據了解,吳絜茹的媽媽在足療店工作,每天中午開始上班,都到半夜才回家,雖平常跟媽媽見面的時候不多,但看到媽媽工作很辛苦,希望用獎金幫媽媽減輕負擔。

 林壯蔭說,吳絜茹有躲避球底子,體能、協調性都不錯,剛來沒多久就能跟上訓練,「但是她常常會練到哭,但都哭著把課表吃完。」

 在52公斤級一路過關斬將,吳絜茹在金牌戰遇上傳統名校彰化縣二林高中的選手謝宜瑾,雖輸掉拿到銀牌,對教練有些抱歉,但林壯蔭說,已打很好,超乎預期了,未來更是大有可為」。

 林壯蔭說,吳絜茹的對手已經國三,發育程度與經驗都較好,比賽過程中能維持抗衡,但拳質還是對手較重,這些都需要靠經驗累積,急不得。

 林壯蔭更說,吳絜茹生涯第一次全中運有個不錯開始,且吳絜茹才國一,身高167公分,實力和身高都還有可塑性。

新竹市三民國中國一女生吳絜茹苦練拳擊,在今年全中運奪52公斤量級銀牌、期盼用獎金幫媽媽減輕經濟負擔。(教練林壯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