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高雄代表隊角力勇奪3金 原民選手謝孟婷圓金牌夢

2023/04/27 10:37

高市立海青工商體育班去年增設角力項目,今年全中運表現亮眼。(圖教育局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代表隊在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角力項目,勇奪得3金2銀2銅,奪牌數全國最佳,其中海青工商原住民選手謝孟婷,桃源國中畢業到海青訓練角力,3年苦練,終於在全中運實現金牌夢想。

高市角力運動在海青工商張震球老師,兼任角力主委長期大力推行,去年進入海青工商體育班項目中;張震球用心推動,並提供自宅讓選手當宿舍使用,且積極推動三級銜接計畫,進行有系統的訓練,讓高雄終於在今年全中運奪得睽違12年的金牌。

海青高三生謝孟婷,榮獲全中運高中女子組自由式第九級金牌,謝孟婷是原住民選手,國中畢業後,離鄉背井至海青工商訓練角力專業技術,今年終於奪下金牌,她是應屆畢業生,已考取高師大正取生。

高市立海青工商角力選手謝孟婷(左)在今年全中運奪下金牌,右為角力教練李宗杰。(圖教育局提供)

另,海青工商的高一生林慶傑,在高中男子組希羅式第三級奪下金牌,他從永清國小四年級開始多元化訓練,直升大義國中體資班畢業後,到海青工商精進角力技術,學業上也努力不懈,學業成績拿到全班第一名,目標是繁星計畫上臺師大。

國中組方面,大義國中國三生的郭昌諭,今年全中運也獲得國中男子組希羅式第八級金牌,在訓練期間用心、認真,角力運動雖然辛苦,但他依然不放棄,他希望高中能直升海青工商繼續在角力運動場上圓自己的夢想。

角力教練李宗杰說,選手們大都來自弱勢家庭,但他們在場上不輸任何人的拚搏精神讓人感動,在資源不足情況下,選手也能進入獎牌爭奪戰,難能可貴。在三級銜接的中段,感謝大義國中郭莉芳校長、阮欣宜組長全力支援學習體育的孩子,讓孩子們無後顧之憂,能全心全意投入訓練。

高雄代表隊在今年全中運角力項目表現亮眼。(圖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代表隊在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角力項目表現亮眼。(圖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