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伍鐸均速136公里照樣主宰戰局 葉總想起大聯盟強投

2023/04/27 18:29

味全龍投手伍鐸。(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嘉義報導〕味全龍36歲洋投伍鐸,昨天對統一獅先發6.1局被敲5支安打無失分無關勝敗,繳優質先發獲選單場MVP,此役最快球速142公里,直球均速約136公里,即使球速不快照樣壓制獅隊打線。

伍鐸球速雖不快,不過本季繳出1勝1敗、防禦率1.78的佳績,再投好幾年或許不是太大問題,龍隊總教練葉君璋說,「我記得2018年伍鐸到富邦,當時有人就說,以後他球速會愈來愈慢,球會愈來愈好打,結果呢?」

葉君璋過去曾在美職印地安人(守護者前身)小聯盟球隊擔任多年教練,他說,「我記得之前印地安人隊有個白人投手,名字我有點忘了,球速只有140公里左右,不快啊,但每年都在大聯盟拿10勝左右,他的控球好,投球有想法,心理素質很強,我覺得伍鐸就是具備這3種特質的好投手。」

葉總表示,評價一名投手優劣,球速不是唯一標準,前幾年伍鐸球比較快,相信和現在球速下降的投球方式絕對不同,伍鐸各方面都很好,是非常聰明的投手,在場上懂得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他和布里悍都值得陣中本土投手好好學習。

伍鐸2015年加盟中信兄弟,2018年轉戰悍將,2021年來到龍隊效力至今,生涯出賽201場其中141場先發,戰績62勝52敗6中繼22救援、防禦率3.7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