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今日最震撼!日本桌球美女石川佳純宣布退役

2023/05/01 12:58

石川佳純。(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繼水谷隼、丹羽孝希等日本桌壇名將去年宣布退出國家隊後,世界排名11的日本前一姐石川佳純也在今天突然宣布退役,引起球迷不捨。

30歲的石川佳純是桌壇少數顏值與球技兼備的球員,不但擁有媲美明星的的亮麗外表,世界排名更一度高居世界第三,在日本擁有超高人氣。

石川今天在個人微博表示,「我,石川佳纯已在4月WTT澳門冠軍賽後決定退役。我希望自己可以在現役的最後一場比賽也和平時的每一場比賽一樣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所以賽前没能够提前跟大家宣布退役,真的很抱歉。」

石川佳純表示,他從7歲開始打球,23年的桌球生涯帶給她人生中最寶貴的經驗。她從2012年倫敦奧運開始,連續3屆奧運或的女子團體賽獎牌,也在2017年獲得世界錦標賽混雙金牌,還拿過5次全日本錦標賽女單冠軍,在她的職業生涯中有好多比賽都值得回憶。

石川說,「14歲開始作為日本國家隊的一員,征戰各項國際大賽,長期以來我能在是頂級水準中競爭,而且高興和幸福的事,我的很多夢想都成真了。」

石川佳純並公布她的退役記者會將在5月18日舉行,屆時她將和大家分享這些年打球的心路歷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