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柔道》沒料到最後對手吞3次指導 許王淑卉摘金拚世大運、亞運

2023/05/02 17:51

德明科大許王淑卉在公開女生組78公斤冠軍戰驚險勝出。(全大運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112年全大運柔道項目完成最後一天賽程,德明科大許王淑卉在公開女生組78公斤冠軍戰驚險勝出,倒數階段靠著對手的3次指導逆轉,順利收下個人第4金,期盼能在世大運、亞運延續狀態。

去年因學籍暫別全大運舞台,碩一的許王淑卉給自己的回歸主旨是好好享受比賽,冠軍戰她遭遇好久不見的對手、文化大學曾芷柔,一開始還以半勝落後,比賽倒數1分41秒時,搶攻之際讓對方倒地吞下第3次指導,瞬間以一勝逆轉贏得比賽,惜敗的曾芷柔當場「銀」恨落下眼淚。

「我那時候沒想到,是老師幫我爭取,重新看影片才有這判決,可能她沒有動作,故意躺地板上,裁判認為在拖時間。」許王淑卉賽後也檢討自己摔得比較保守,才會讓這一勝如此驚險,「因為她有一年去日本留學,太久沒跟她對到,導致在場上想太多,沒有放開來。」

許王淑卉受到哥哥影響,國小三年級開始跟著學習柔道,先前就讀北市大學時,就在全大運囊括3金1銀,原本沒有計劃繼續攻讀研究所,最後因緣際會在介紹下來到德明科大。

許王淑卉2天後還要飛往卡達準備參加世錦賽,希望藉此增加和外國對手的對戰經驗,為下半年2場大賽成都世大運和杭州亞運暖身,「目標當然是都拿到金牌最好。」

昔日有「最強高中生」之稱的文化大學陳冠亨,在公開男生組100.1公斤以上奪得在全大運的首面金牌,他笑說去年大一時,因為參加土耳其大滿貫賽確診而缺席,今年算是處女秀,「目的(金牌)是達成了,但過程需要花一點時間去檢討。」

陳冠亨在冠軍戰一直比到黃金得分加時賽才分出勝負,對國立體大黃晟瑋吊袖獲得半勝,「跟賽前的作戰計劃不太一樣,比到後面有點小慌張。」他坦承沒有發揮正常,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從高中組跳上來,目前雖然都拿冠軍,但想要把過程摔得更漂亮,要場場追求一勝。」陳冠亨指出他的最強大學生計畫目前只有完成百分之60,接下來要專心備戰成都世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