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季聯賽》大學投手選秀要脫穎而出 蔡仲南提出建言

2023/05/04 12:38

南華大學投手陳子傑。(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112年甲組成棒春季聯賽,南華大學今天以6:5險勝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南華在B組預賽戰績8勝2敗晉級複賽,中信金融學院3勝7敗遭淘汰。

此役南華大四先發投手陳子傑投5局被敲4安失1分拿下勝投,飆出5K,最快球速144公里,即將大學畢業的他今年確定投入中職季中選秀,希望能跟隨高中同學徐若熙、劉基鴻的腳步擠進職棒窄門。

陳子傑在仁和國中時期球速能投到135公里,以青少棒投手而言已算不錯的速度,只是升上平鎮高中球速始終難以突破140公里,高中三年只能報名次級的鋁棒組賽事,從未打過木棒組比賽,上了南華大學直到近兩年才逐漸投出成績。

陳子傑表示,平鎮青棒時期太想要表現,導致心態患得患失,始終投不出好的內容,表現也沒有隊友來得穩定,高中畢業根本沒想過要選秀,直到大二才開始覺醒,「同學和學弟都很認真練球,我也不能輸他們。」

陳子傑說,在南華大三轉任先發投手,原本打算升大四暑假報名選秀,卻因受傷錯失機會,今年捲土重來,希望能獲球團指名。

陳子傑身高182公分,南華總教練蔡仲南指出,陳子傑出手角度不錯,有轉速也有尾勁,只是對決球還在練習,今年整個心態成熟許多,投球穩定不少,「他有機會被選到,不過還有很多東西要磨練。」

中職開放高中球員選秀之後,大學投手在選秀市場愈來愈不吃香,蔡仲南也認同,他認為,大學投手要獲得球團指名,最主要必須具備球速,均速要好,控球不用說,更要有投球特色,再看變化球種,包括對決球和搶好球的球種。

今天春季聯賽三重球場賽事只來一家中職球探,業餘成棒賽事受注目程度顯然不高,蔡仲南說,球探會選定幾個他們想要看的球員。

南華大學投手陳子傑。(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