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跟余謙都首局大失血 伍鐸為何能奪勝寫27年紀錄?

2023/05/04 18:58

伍鐸。(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花蓮報導〕中信兄弟余謙跟味全龍伍鐸前2天都對統一獅首局都掉4分,前者被KO出局,伍鐸卻能撐完6.1局還奪下勝投,說明他在中職為何能投到近1000局。

伍鐸昨開賽被連續4名打者上壘,滿壘被蘇智傑敲3分打點的三壘安打,眼看要大失血,卻在2至7局只有再被敲4支安打,沒有失分,為龍軍要回氣勢,以6.1局掉4分奪下生涯第63勝。

數據顯示,龍隊前次首局被攻至少4分、最終還能拿下勝投的投手,已要追溯至1996年4月12日的席古拉,伍鐸寫下27年隊史首見紀錄。

伍鐸坦言,昨天球路狀況不佳,首局投完有反省一下,第2局有不一樣的做法,「一心想為球隊掌握比賽節奏,不管有沒有被打,希望出手很有效率,避免野手在場上枯等。」

中職常見投手挨打後節奏放很慢,伍鐸反其道而行,「有狀況時,是要冷靜處理沒錯,但我希望場上守備的隊友趕快回休息室,保持力氣展開下一波攻勢,這比執著於自己的球路是否被對手掌握更重要,勝率也更高。」

捕手搭檔劉時豪也說,伍鐸的特點是即便挨打,還是會去投相同的位置,因為他知道人家不一定打得好。

伍鐸已累積中職964.2局,今年有機會成為史上第4位破千局的洋投。他不諱言,這是個里程碑,自己把生涯9年巔峰都獻給中職,如果能達陣一定會非常感動。

劉時豪。(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