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季聯賽》出手點X4、球種X8 台體大暗藏「魔幻怪投」

2023/05/05 17:07

蔣鎮宇下勾投球。(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台體大暗藏「魔幻怪投」!就讀台體大二的右投蔣鎮宇竟然有4個出手點,包括上肩、4分之3側投、2分之1側投和下勾投球,球種更多達8種,有四縫線直球、伸卡、滑球、曲球、指叉、卡特、變速和蝴蝶球,他表明,今年將投入中職季中選秀,「看能否遇到伯樂。」

蔣鎮宇透露,從小他就以4分之3側投為主,這樣控球比較準,大仁少棒時期實戰曾採下勾投球,到了中山青少棒實戰曾用2分之1側投丟球,到了西苑中學不但多角度出手點投球,還練就蝴蝶球,「會用這麼多種姿勢投球,主要是球速不快,靠多變球路和出手點來混淆打者。」

蔣鎮宇坦言,升上台體大他幾度想要放棄多角度投球方式,專注練好4分之3側投即可,但教練郭勇志、林宗毅鼓勵他不要放棄,畢竟這樣很有特色,他才堅持到現在。

多達4個出手點和8個球種,這樣怪異的投球動作和多變球路,讓人憂心是否容易受傷,不過蔣鎮宇說,他從來沒受過大傷,訓練和伸展做得很確實,影響比較大的是控球,這也是他要挑戰職棒所要面臨的課題。

蔣鎮宇2分之1出手點側投。(記者羅志朋攝)

蔣鎮宇也說,去年原本打算報名選秀,卻因確診影響調整,最後決定放棄,今年他將捲土重來,期待能獲球團指名。

甲組成棒春季聯賽今天國體大第8局靠徐博瑋擊出勝利打點安打,最終就以6:5氣走台體大,B組預賽國體大戰績9勝1和高居榜首晉級複賽,蔣鎮宇第7局登板,只解決2人次,被敲出3支安打,奉送2次四壞保送,失5分無關勝敗,最快球速143公里,最慢105公里,速差38公里。

國體大總教練邱俊文指出,球隊對戰蔣鎮宇好幾次,對他怪異投球動作和多變的球路十分熟悉,當時即使處於落後,打者依然保持擊球節奏和策略,才能一舉突破蔣鎮宇的投球逆轉戰局。

蔣鎮宇4分之3出手點側投。(記者羅志朋攝)

蔣鎮宇上肩投球。(記者羅志朋攝)

蔣鎮宇(左)投球遭遇亂流。(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