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聽到助總對首敗予以好評 兄弟1指投手鄭浩均笑說:那就好!

2023/05/07 15:46

中信兄弟投手鄭浩均。(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倪婉君/台中報導〕中信兄弟去年第一指名投手鄭浩均昨以先發6局失4分吞下生涯首敗,但總教練林威助對於內容予以好評,他也自評對於信心度來說是增加的;聽到媒體轉述「助總」的好評後,鄭浩均也鬆口氣笑說:「是喔,那就好!」

繼去年9月24日生涯初登板後,昨是鄭浩均本季第3場先發、生涯第4場,儘管首勝仍未到手,還吞下首敗,但助總卻說:「昨天內容是滿不錯的,搶好球數啊,球的威力啊,都滿好的。」只是助總認為,鄭浩均在失分的第5分變化球尾勁稍微減弱,「在保送後的高球被掌握到,打者也設定到直球,導致3分的失分是比較可惜的,要不然整體看起來,昨天狀況還不錯。」

鄭浩均日前下二軍調整後,這次上來就希望能改善「第一局狀況比較多」的問題,他也表示兩位二軍投手教練王建民和艾迪在自己離開基地前,都有表示希望能看到面對第一個打者要拿出氣場、投出有品質的球,「昨天他們也都有傳訊恭喜我有找回自己。」

對於昨役表現,鄭浩均也自評狀況還不錯,「被敲3支安打中,就只有一支是比較札實,剛好是在他們最好時機打出的長打,比較可惜。」鄭浩均在5局失3分,他認為對9棒林澤彬的保送最可惜,「當時是想跟他對決,但投出來的球裁判不喜歡形成保送,後面投起來的壓力就比較大。」

鄭浩均被李宗賢敲出清壘的二壘安打後痛失3分,他也直呼:「比較可惜,在關鍵時刻遭到重擊。」但他認為整體而言,昨役對自信心是提升的,在處理細節和賽前和捕手高宇杰做的功課,都有做好,「有找到新的方式去解決問題,原本都以為是不是身體沒準備好,但昨天丟下來的感覺,就是心理問題而已,之前會想太多,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

聽到助總給自己正面評價,鄭浩均更是鬆了一口氣,「昨天下來的時候看他一張臉,覺得好嚇人,因為他就是沒有表情才可怕,看不出情緒。」接下來可望續留先發輪值,他也說:「昨天結果沒那麼好,就再接再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