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雙盜壘不成但有「漂亮剎車」 周思齊在錯誤中促成首局巨大1分

2023/05/07 18:33

中信兄弟周思齊。(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倪婉君/台中報導〕中信兄弟在5月終於開胡,開局就啟用雙盜壘戰術卻因富邦悍將先發投手肯特的牽制差點破功,但當時在一壘的跑者周思齊認為自己在壘間的剎車時間點滿好的,也促成三壘跑者江坤宇利用轉傳時機點回壘得到巨大第一分,「在錯誤當中我成功了,也造就那個得分點,我覺得剎車時間點滿漂亮的,要給自己鼓勵一下。」

兄弟終場以3:1擊敗富邦悍將,「助總」林威助認為這場要贏球的氣勢有出來,但對方投手也滿刁鑽的,「是我們在很少的機會當中去把握,守備非常加油,投手也投得非常的好。」

只是1局下江坤宇安打上壘後,利用兩個滾地球出局跑上三壘,4棒周思齊則靠保送站上一壘時,兄弟教練團下達雙盜壘戰術,卻差點因肯特的牽制失敗,助總則笑說:「還好結果是好的。」

周思齊還原當時過程,表示那是雙盜壘戰術,但因為肯特的牽制跟投球動作很像,他直言:「真的很難跑,我必須在很難判斷的過程中,去做出正確的判斷,我覺得至少在壘間的剎車時機是好的,讓跑者在轉傳的過程中回來得分,結果是滿圓滿的。」

然而盜壘失敗的周思齊無法讓自己的盜壘數「加1」,生涯百盜仍差5次,「不會可惜啦,希望大家祝福我。」周思齊對於球隊在連敗中的互相扶持倒是有感而發,「其實我們都有互相鼓勵,其實棒球有意思的地方就在這裡,不管過去有多巨大的成功,也會有失敗的時候。我們都是在挫敗中互相扶持,患難見真情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