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這一勝等了足足7年! 昔日大學最強投在火腿找到一片天

2023/05/07 20:25

田中正義收下了睽違7年的一軍生涯首勝。(取自火腿官方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被喻為「大學NO.1」的軟銀狀元投手田中正義,今年季前轉戰火腿,進入職棒7年以來,始終未投出好表現,今年從先發改當終結者,終於在火腿找到一片天,今天還收下了睽違7年的一軍生涯首勝。

28歲的田中正義與大谷翔平、藤浪晉太郎同年生,但他並未像藤浪和大谷一樣高中畢業後投入選秀, 而是選擇就讀大學,在創價大學時期是業餘首屈一指的強投,曾飆出156公里球速技驚四座,並在2016年選秀會上獲得5支球團聯合指名,抽籤結果是由軟銀中選,當時火腿也有參與抽籤。只是,田中在進入職棒之後,表現不如預期,完全不符合當年第一指名的身價。

近藤健介在今年季前以6年35億日圓天價合約轉戰軟銀,火腿所挑的補償人選就是田中正義,他轉戰新東家後改當牛棚投手,隨後也逐漸站穩球隊終結者的地位,今日火腿與樂天一役,兩隊前8局戰成1:1平手,田中正義9局上登板霸氣飆出3連K,連續三振掉了小郷裕哉、太田光和山﨑剛,完美的達成投球任務,田中此役最快球速為154公里,防禦率也降至2.08 。

火腿在9局下半靠著上川畑大悟的再見安打,終場以3:2氣走樂天,近4場贏得3勝,火妥也擠下樂天,擺脫了洋聯爐主的地位,而這一場勝投,田中正義也足足等了7年,對此,田中賽後受訪時表示,雖然花了很多時間才拿這一勝,但非常開心,現在感覺非常順利,好事接連不斷,這讓他有點害怕,但自己每天會努力做好自己能做到的事情。

田中正義本季在火腿出賽14場,共累積1勝1敗,另有6次中繼成功和4場救援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