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梅西離隊後首座聯賽冠軍 巴塞隆納睽違4年再度稱霸西甲

2023/05/15 10:33

巴塞隆納前鋒萊萬多夫斯基(右)本場比賽梅開二度,不僅助球隊提前封王,個人也在西甲進球榜上領先群雄。(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甲豪門巴塞隆納於台灣時間今晨以4:2擊敗聯賽倒數的西班牙人後,以14分積分領先排行第2的皇家馬德里,提前4輪贏得西甲冠軍。而這不僅是巴塞隆納隊史第27次稱霸頂級聯賽,更是2019年來首度封王。

去年夏天與巴塞隆納簽下4年合約的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本季轉戰西甲持續維持他的進球實力。這位34歲的波蘭神鋒此役在上半場便梅開二度,為球隊鎖定勝局。

而萊萬多夫斯基本季至今於西甲30場出賽攻進21球,暫以4球領先皇馬頭號射手本澤馬(Karim Benzema),獨居聯賽進球王。在球季剩餘4場比賽,已不影響排名的情況下,可望成為金靴獎之爭。

巴塞隆納於2009年至2019年期間,靠著以梅西(Lionel Messi)為首的陣容豪取8座西甲冠軍,堪稱球隊近代最為巔峰的時期。不過就在梅西前年夏天離隊、現任教頭哈維(Xavi Hernandez)於該年底接掌兵符以來,巴塞隆納陸續進行陣容調整,終於如願在本季嘗到甜美果實。

哈維也在賽後直言,提前封王的感覺非常美好,這也讓他有「完成一件重要任務」之感。這位球員時期一同與梅西締造巴塞隆納盛世的教頭也補充,這座冠軍代表球員們在過去10個月以來的犧牲與努力,因此他未所有人都感到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