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季聯賽》罷免主帥廖敏雄風波未平 文化大學分組第一晉級

2023/05/18 10:18

文化大學征戰春季聯賽。(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112年甲組成棒春季聯賽預賽昨天落幕,日前文化大學球員連署罷免總教練廖敏雄引發軒然大波,現由教練黃義哲暫代兵符,文大在C組預賽戰績8勝2敗排名榜首,20日下午1點複賽首戰將對桃園市,地點在國體大球場。

這屆春季聯賽總計33隊參賽,預賽分3組,每組11隊,其中A組為城市和社會人隊,B、C組都是大學球隊,各分組取前5名,加上台南市取得唯一一張外卡資格,總計16隊晉級複賽。

3月台啤盃邀請賽首戰對北市大,文大總教練廖敏雄不滿球員表現,第2局提前離場,全隊譁然,隔天選手罷賽以示抗議,後來幾名球員帶頭連署罷免廖敏雄,因此,春季聯賽不見廖總督軍身影,由黃義哲帶兵,投手教練沈柏蒼預計將在春季聯賽結束離隊,文大教練團勢必得全面改組。

由於文大球員連署罷免主帥廖敏雄實在太具爭議性,畢業職棒校友普遍不認同選手的做法,認為廖敏雄固然有錯,但學生球員本分應該是讀好書、打好球,不該搞東搞西,霸帥風波持續延燒,只是校方遲遲不肯對外說明,任由風暴席捲。

文大預賽只輸開南和台東大學,戰績8勝2敗居分組第一,陣中內野手楊祥禾39打數敲出22支安打,累計打擊率高達5成64,另有1轟、10分打點;上次文大拿下春季聯賽冠軍已是2013年的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