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季後賽》J.巴特勒轟35分 老八熱火東決G1贏塞爾提克

2023/05/18 10:54

J.巴特勒率領熱火在綠衫軍主場拿下東冠的G1勝利。(今日美國)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東部第八種子熱火今在分部決賽全員皆兵,一哥J.巴特勒(Jimmy Butler)轟35分,最終熱火在客場以123:116扳倒第二種子的塞爾提克,系列賽取得1:0領先,老八傳奇持續上演中。

塞爾提克季後賽首輪打敗老鷹,上一系列賽激戰7場力退七六人;熱火則是附加賽先輸掉1場,後來才吊車尾以第八種子前進季後賽,首輪就扳倒龍頭公鹿,前一系列賽又打退尼克,成為史上第2支闖入分部決賽的老八隊伍。

塞爾提克今日上半場打得很好,塔圖姆(Jayson Tatum)18分、布洛格登(Malcolm Brogdon)12分,另一要角是史馬特(Marcus Smart)半場就10助攻,成功串聯球隊攻勢,綠衫軍半場打完以66:57領先熱火。

只是,韌性十足的熱火在第三節就展開反撲,J.巴特勒單節12分,斯特魯斯(Max Strus)砍進3顆三分球、攻下13分,整節轟進45分不僅追平,最多更領先雙位數,打得地主塞軍七葷八素。

塞爾提克第四節努力追分,雙方在最後5分鐘只剩下5分差距,只是兩隊似乎都找不太到進攻方式,分數也停滯許久,而熱火是靠C.馬丁(Caleb Martin)底線三分彈突破得分荒,以及J.巴特勒的幸運三分球,就讓比賽定調。

J.巴特勒(Jimmy Butler)進帳35分、5籃板、7助攻及6抄截,展現全方位身手,艾德巴約(Bam Adebayo)20分、8籃板和5助攻,老經驗的羅利(Kyle Lowry)15分,斯特魯斯(Max Strus)15分,文森(Gabe Vincent)13分,C.馬丁15分。

塞爾提克還是「雙探花」塔圖姆、J.布朗(Jaylen Brown)表現最好,塔圖姆轟進30分,J.布朗22分,史馬特13分、11助攻,布洛格登進帳17分,威廉斯(Robert Williams III)14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