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日職預計2年後引進MLB新規 中職會跟進嗎?

2023/05/19 07:10

大聯盟本季開始實施投球時鐘、成效顯著。(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本季開始實施投球時鐘、成效顯著,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日職預計在兩年後引進。

大聯盟今年正式實施投球計時器,壘上無人時投手必須在15秒出手、壘上有人則是20秒,也成功縮短比賽時間,賽季前141場比賽場均2小時38分、比去年縮短31分鐘。

日本職棒則是自2009年實施「15秒規則」,以無人上壘、投手持有球開始計算,中職在去年實行「20秒規則」,兩國職棒都尚未對壘上有人時的投球時間進行規範。

《時事通信》昨報導,日本職棒預計在兩年後也開始實施投球計時器,日前已經派人到美國考察,前日職裁判長友寄正人受訪時表示,投球時鐘有很多好處,「讓棒球回到投球和擊球較量的原點。」

友寄正人提到,如果比賽縮減到2個多小時,現在日職6點開打的比賽就可以延到6點半再開打,讓上班族不用匆忙到球場,也不用擔心回家時間太晚。

日媒提到,雖然也有聲音指出,如果球迷在球場的時間變短,場邊飲食的銷量會減少,但整體來看,這項新策仍會讓觀眾增加。

事實上,日本社會人已從本季開始實施投球時鐘,壘上無人限制12秒內出手、壘上有人則是20秒,在今年春季的6個主要賽事,平均時間較去年縮短了16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