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味全隊長吳東融1安難求 葉總懂難處

2023/05/18 19:41

吳東融。(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桃園報導〕味全龍隊長吳東融前天先發吞3K,本季15打席尚未擊出首安,打擊率掛蛋。隨著劉基鴻和李凱威等人大幅成長,吳東融的出賽空間遭壓縮,但他不把沒固定出賽當藉口,「我知道自己在球隊的角色定位,就是要想辦法克服。」

味全前役對上先發左投陳仕朋,讓左打的李凱威輪休,二壘換上右打的吳東融,他相隔11天再先發上陣,3打數苦吞3次三振,開季15打席無安打已是生涯8年最長。

總教練葉君璋指出,打擊本來就很難,更何況他沒有很固定的時間出賽,那就更難了,「盡力去表現就好,雖然調整不簡單,他還是要去適應這樣的情況。」

吳東融在內野有人需要輪休就會派上用場,葉總說,「他就是我們會想到的一個人選,內野都可以守,好好去表現就好了。」

吳東融指出,不會放大沒有安打這件事情,一直注意這件事,對他來說不是好事,「對我來說,可以上壘,或是消耗投手球數都是幫助球隊。守備也是,球隊需要我時,把事情做好才能凸顯價值。」

現年31歲的吳東融,坦言不在意成績是不可能的,但他看作是需要突破的課題,有時自己也會問劉時豪,怎麼帶學弟、注意球隊氣氛,這些都是數據看不到、但可以凸顯自己價值的事情,「球隊不是只需要我的打擊,當然打擊要趕快調整,但球隊贏球比什麼都還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