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迪曼盃》6年前兩度不敵戴資穎 安洗瑩教練點出南韓隊的不同

2023/05/21 13:25

成池鉉(左)回憶2017年與戴資穎交手。(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隊暌違6年再闖蘇迪曼盃世界羽球混合團體賽決賽,上次奪冠還是成員的成池鉉,此次以教練身分出征,她也直言,這次的陣容比上次更好。

南韓隊4度在蘇迪曼盃抱回冠軍,上次奪冠是2017年,當時成池鉉是南韓女單第一把交椅,相隔6年,去年宣布退役的她此次改以安洗瑩教練身分回到蘇迪曼盃。

《體育東亞》報導,如今在教練席看子弟兵安洗瑩碰上台灣一姊戴資穎,成池鉉也憶起6年前的比賽,「當時在小組賽和8強都遇到了台灣,與戴資穎對決了兩次。」

當時成池鉉在小組賽及八強兩度遭遇戴資穎都輸球,也是她在該屆賽事唯二吞敗的比賽,後來南韓闖進四強、決賽,成池鉉都未再失手,接連擊敗泰國依瑟儂、中國何冰嬌,幫助南韓奪冠。

成池鉉回憶,該屆由於李龍大等主力都缺席,當時代表隊預估最好成績是四強,因此奪冠是超出預期的成績,她認為,南韓隊本次精銳盡出,「這次陣容更好、氣氛也很棒,看到面對日本與台灣也沒有畏縮的樣子,有信心我們能夠捧起冠軍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