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甜瓜」安東尼宣布退休! 正式結束19年球員生涯

2023/05/22 21:58

安東尼布退休。(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今天在自己的社群網站上張貼影片宣布,將正式結束自己長達19年的NBA生涯:「是時候說再見了」。

安東尼退休影片請點此

在大學時期率領雪城大學奪冠,並在2003年黃金選秀梯次成為探花被丹佛金塊選進的安東尼,在新人年就以全勤出賽,場均21.0分、6.1籃板、2.8助攻、1.2抄截的優異表現,在年度新人王票選上以第二名之姿不敵當年的狀元郎,也就是「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

後續安東尼也開始他輝煌的球員生涯,一共10度入選明星賽、6度入選年度陣容、三屆奧運金牌,以及2012-13賽季的得分王。安東尼生涯在NBA賽場上共1260場比賽,留下平均22.5分、6.2籃板、2.7助攻的表現,生涯累積2萬8289分排在ABA/NBA史上第11名,若僅算NBA的話排名第9。

安東尼上一次在NBA出賽已經要追溯到2021-22年球季,當時他曾效力於湖人隊。安東尼生涯自金塊發跡,曾與「AI」艾佛森(Allen Iverson)組成當時聯盟最狂的得分搭檔,後續轉戰尼克時期也曾與林書豪同隊打球,後期曾效力過雷霆、火箭、拓荒者與湖人等隊,可惜的是他19年生涯指上猶虛,從未拿過NBA總冠軍。

安東尼(右)與艾佛森。(資料照,路透)

安東尼(右)與林書豪。(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