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季後賽》約基奇大三元神數據史上首人 還賞給湖人兩大難堪紀錄

2023/05/23 15:05

約基奇。(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兩屆NBA年度MVP約基奇(Nikola Jokic)今天繳出30分、14籃板、13助攻,8次單季季後賽8場大三元破紀錄,率領金塊以113:111在西部冠軍戰G4險勝湖人,以4連勝橫掃之姿挺總冠軍賽,更拿下西部決賽的MVP。

約基奇季後賽大展全能身手,進入西部冠軍賽也無人能夠阻擋,出賽4場可以繳出27.8分、14.5籃板和11.8助攻場均大三元的數據,他也成為NBA史上首位在分區冠軍賽場均至少20分、10籃板、10助攻以上的球員。

約基奇今年季後賽累積8場大三元,超越了1967年上古神獸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單季最多紀錄,而連續5場20分大三元則是史上第一人,生涯季後賽大三元共累計14場大三元,持續堆高「約基奇障礙」。

38歲的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幾乎打滿全場,奮力狂轟40分,寫下季後賽史上最老紀錄,但還是救不了湖人。據數據顯示,湖人在0:3落後時曾從來沒贏過1場比賽,苦吞9連敗是NBA最長紀錄,3度在分部冠軍賽被橫掃則是與馬刺並列史上最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