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誰才是真正年度MVP?約基奇謙虛答:恩比德實至名歸

2023/05/23 15:04

約基奇與恩比德。(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西部冠軍賽,金塊以113:111獲勝,4戰橫掃湖人,隊史首度勇闖冠軍戰,最大功臣非約基奇(Nikola Jokic)莫屬,他率隊接連擊敗兩位前MVP杜蘭特(Kevin Durant)的太陽與詹姆斯(LeBron James)的湖人。但現在最常被拿來與他比較的MVP,是已經不會在季後賽碰上的恩比德(Joel Embiid)。

新科年度MVP恩比德在票選中擊敗約基奇,然而卻在季後賽次輪就遭塞爾提克淘汰,恩比德失常的表現也被拿放大鏡檢視,許多人認為這證明應該由約基奇再度蟬聯MVP。然而今天賽後約基奇受訪反駁此說法,他認為把年度MVP頒給恩比德是正確抉擇。

「我不再思考年度MVP這件事,」約基奇謙虛表示,「那些說恩比德不值得MVP的人很惡劣,我認為他實至名歸。他打得相當出色,如果你有看比賽,他整季都打出相當強硬的籃球,不管他打了多少場,每一場都非常精采。」

過去2年皆榮獲MVP的約基奇,在季初依舊是MVP領跑者,但在進入3月份,金塊確定鎖定西部第一種子後,約基奇和球隊稍微放慢了腳步,僅拿下8勝10敗;而恩比德本季繳出場均33.1分、10.2籃板與1.7阻攻,更在例行賽最後一週對上塞爾提克砍下52分,年度MVP就成為他的囊中物。

儘管金塊總教練馬龍(Michael Malone)對約基奇的說法似乎不以為然,他認為約基奇仍在乎MVP,只不過圍繞在爭奪MVP的負面情緒影響到他,「但他每個晚上仍做好他的工作,儘管他還是受到批評。」縱使約基奇未連續3年得到年度MVP,但剛拿下西決MVP的他,現在帶領金塊闖進了總冠軍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