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等了47年!金塊擺脫天敵首闖總冠軍賽 聯盟僅剩這5隊絕緣

2023/05/23 19:42

金塊首度打進總冠軍賽。(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金塊今天在當家球星約基奇(Nikola Jokic)大三元領軍下,硬是在客場擋住詹姆斯(LeBron James)「全力詹模式」,順利取得第四勝,而這也是金塊隊史首度晉級總冠軍賽,目前聯盟中只剩下快艇、灰熊、灰狼、黃蜂、鵜鶘5隊,尚未踏上過決賽舞台。

1976-77賽季隨著ABA和NBA合併加入的金塊,曾四度打進西部冠軍賽卻全數盡墨,其中就有三次倒在湖人底下,堪稱是最大天敵,分別為1984-85年賽季5戰輸球、2008-09年以2比4遭淘汰,最近一次則是2020年泡泡聯盟,當時是以1比4不敵湖人。

不過雙方第5度會師西部冠軍賽,金塊展現出劍指金盃的氣勢,由約基奇為首,搭配J.穆雷(Jamal Murray)、A.戈登(Aaron Gordon),總算一吐怨氣,4比0快意橫掃湖人,且約基奇4戰可以繳出27.8分14.5籃板11.8助攻場均大三元的數據,不僅讓他榮膺西部決賽MVP,也以9次大三元,超車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8次,創下史上單季季後賽最多大三元紀錄。

而隨著金塊隊史首闖決賽,目前聯盟中還剩5隊沒過總冠軍賽,分別是砸大錢組雙星的快艇,和近幾年逐漸崛起的灰熊、灰狼、鵜鶘,以及唯一一支東部球隊黃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