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曾完成0:3逆轉的男人 「老爹」歐提茲為塞爾提克打氣成關鍵

2023/05/24 12:41

歐提茲。(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東部冠軍戰陷入0:3落後的塞爾提克,今以99:116擊敗熱火,系列賽扳回一城,追成1:3。今天外媒報導提到,同城市的紅襪傳奇球星「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在賽前傳訊息為綠衫軍小老弟們打氣,期許他們成為NBA首支0:3逆轉的球隊。

東部第2種子塞爾提克在這系列賽碰上從附加賽脫穎而出的熱火,竟陷入苦戰,吞下3連敗,瀕臨淘汰邊緣。過去NBA史上共出現150次0:3情況,但沒有任何一支球隊能夠連贏4場,逆轉贏下系列賽。

不過,MLB曾經發生過,在2004年美聯冠軍戰,洋基連贏3場,尤其第3戰還以19:8打爆紅襪,不只取得3:0大幅領先,且氣勢極佳;但紅襪在第4戰重整旗鼓,連續贏下4場,逆轉闖進世界大賽。

當時的紅襪正是由歐提茲領軍,他在塞爾提克吞下3連敗,傳訊息為綠衫軍打氣,他說:「被對手3:0你有兩個選擇,一個是放棄一個是振作,但在職業運動裡,你沒辦法選擇放棄,你可以想說,反正都已經到谷底了,就算沒辦法一次贏下3場比賽,那就一場一場慢慢來。」

即便過去NBA還沒有球隊做到從0:3落後,逆轉贏下系列賽,但歐提茲仍對小老弟們保持信心,「沒有比現在更好的時機了,如果籃球也能做到,那肯定會發生在同一個城市,你懂我在說什麼。」

有趣的是,當年被紅襪逆轉的苦主,洋基成員基特(Derek Jeter)和「A-Rod」羅德里奎茲(Alex Rodriguez)今天現身熱火主場觀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