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季聯賽》洪總請看!羅聖凱將對台鋼先發 康明杉非常用心安排

2023/05/24 13:20

桃園市成棒隊先發投手羅聖凱今天拿下勝投。(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職棒選秀3度落榜生,22歲右投羅聖凱今天先發5.2局被敲4安失1分非責失拿下勝投,另有4K、3次保送,率桃園市以3:1擊敗開南大學,闖進春季聯賽4強。

羅聖凱出身彰化藝中、輔仁大學,高中和大學時期3度投入選秀都落榜,特別是去年大專聯賽公開一級,他出賽10場都是後援,拿下6勝、3次救援成功,防禦率1.37,19.2局飆15K,繳出亮眼成績單依然難換職棒入場券。

「去年沒選上是沮喪的時候。」羅聖凱說,畢竟當時成績不錯,但還是沒獲職棒球團青睞,後來他選擇休學來到桃園市成棒隊發展,並赴「狀猿運動訓練室」練功,期待今年4度叩關選秀能一圓美夢。

羅聖凱表示,這一年多身體素質提升不少,但最快球速只有140公里出頭,球速還要想辦法再提升,如果無緣挑戰職棒,就會一直留在業餘拚國手機會。

桃園市成棒隊開路先鋒邱澤豪首局掃出三壘安打。(記者羅志朋攝)

今天國體大球場湧現不少中職球探到場獵才,桃園市成棒隊康明杉認為,球探多半只看投手球速,像羅聖凱這類控球、心理素質俱佳,但球速不突出的投手就比較吃虧。

6月中職二軍與業餘球隊的未來之星交流賽,康明杉計畫讓羅聖凱對台鋼雄鷹先發,他解釋,「去年洪一中還沒擔任台鋼總教練,今年上任後,我希望讓洪總親自看到聖凱實戰投球,把他推上去讓大家看到,這會比繳錢去中職測試會來得實際,剛好今天台鋼球探杜教練 (杜福明)也有到場看選手,看完後心裡就會有個底。」

康明杉推薦陣中兩名球員選秀,除了羅聖凱,還有今天擔任1棒中外野手的24歲邱澤豪,他認為,兩人都算年輕,進職棒有機會成為即戰力球員,邱澤豪特點是速度快,打擊也不錯;此役邱澤豪首局就掃出三壘安打。

桃園市成棒隊總教練康明杉(中)。(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