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季聯賽》第一志願挑戰中職 日本棒球浪人願「在台灣投到退休」

2023/05/24 14:20

28歲日籍右投福永春吾目前效力台中市成棒隊,第一志願是挑戰中職。(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29歲日籍右投福永春吾曾效力阪神虎,日職生涯一軍出賽總計投7場、9局,最快球速158公里,2020年球季結束先後到日本獨立聯盟、墨西哥聯盟發展,過去他也曾在美國、加拿大獨立聯盟球隊短期效力,堪稱「棒球浪人」。

福永春吾與張泰山過去曾在日本獨立聯盟同隊並肩作戰,在泰山推薦下,去年底來台赴富邦悍將接受測試,最終未獲留用,隨後加盟台中市成棒隊,今年春季聯賽預賽他6度登板其中4次先發,戰績2勝0敗,防禦率1.00,每局被上壘率1.19,27局投球飆出26K。

現於台灣甲組成棒沉潛,福永春吾表示,希望今年就可以挑戰中職,只是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球團接觸。

福永春吾日職生涯最快球速158公里,春季聯賽曾飆速154公里,控球也有一定火侯,他指出,自身優勢是球速和控球不錯,中職投手所投的變化球軌跡比較大,日職投手普遍是軌跡小且快的變化球,近期他針對投球型態和變化球軌跡有做一些調整,以適應中職打者、環境。

近年中職各隊多半找美國和中南美洲洋投助陣,日籍洋投佔洋將缺並不吃香,如果今年未能如願進入中職發展,福永春吾說,「我很喜歡台灣的人們、食物和景點,希望能在這裡長久打球,甚至在這裡投到退休。」 他強調,中職整體水準很不錯,到中職發展仍是首選,如果無法順利加入,未來可能會去各國冬季聯盟打球。

福永春吾表示,他曾到日本、加拿大、美國、墨西哥和台灣打球,每個國家棒球文化不太一樣,他喜歡到處走走看看,去了解體驗各國不同文化,對自己棒球生涯會有一點幫助,世界觀也會大不同。

日本獨立聯盟和台灣甲組成棒球隊給薪偏低,福永春吾認為,在日本獨立聯盟打球的確很辛苦,但在台灣他不覺不覺得辛苦,「我適應得很好,語言不是太大問題,我很有心學好中文,不想只靠日文在台灣生活。」

為了讓福永春吾被看見,台中市總教練鄭達鴻透露,下個月業餘球隊與中職二軍的未來之星交流賽,計畫讓福永春吾對台鋼雄鷹先發,看能否獲的台鋼青睞;鄭達鴻認為,福永春吾球速和控球都有一定水準,實力不俗,就看職業球團需求。

28歲日籍右投福永春吾目前效力台中市成棒隊,第一志願是挑戰中職。(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