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季聯賽》「業餘和職棒都很競爭」 前兄弟好手有感而發

2023/05/24 14:52

桃園市成棒隊當家第四棒陳子鴻過去曾效力中信兄弟。(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30歲的前中信兄弟野手陳子鴻2020年季後離開職棒圈,現效力桃園市成棒隊,今天春季聯賽8強戰他扛4棒DH,3打數未敲安,獲得1次保送,最終桃園市以3:1擊敗開南大學闖進4強。

陳子鴻高中曾赴日本求學打球,返台後就讀開南大學,2016年投入中職季中選秀獲兄弟第6輪指名,2020年球季結束被釋出,他在二軍生涯打擊率是亮眼的3成11,不過一軍生涯累計出賽25場,打擊率1成58,僅有的1轟棒打王溢正。

陳子鴻透露,剛被兄弟釋出考取台中市成棒隊,不過當時桃園航空城棒球隊改組,有一批前職棒球員離隊空出缺額,他家住桃園,因此選擇來這裡發展。

回首短暫職業生涯,陳子鴻說,一、二軍表現還是有落差,他在二軍待得比較久,上一軍適應得沒那麼快,其實還是有機會表現,只可惜沒打出成績。

陳子鴻坦言,剛退下來1、2年還在想是否有機會回去職棒,但現在年紀不小就要慢慢學會接受,可以回去當然是好的,只是現在年輕選手這麼多,自知重返職棒機會可能性不高。

從業餘到職棒再回到業餘,陳子鴻說,「棒球本質是一樣的,都是在打球,業餘和職棒都很競爭,打過職棒退下來有名額限制,心態還是要保有競爭力才行,壓力一直都在,不會說回到業餘發展就比較輕鬆。」

姜建銘退役後受訪時曾表示,「以前會覺得打到職棒是為工作而比賽,而不是靠熱情支撐,你的熱情來自於薪水,所以希望薪水可以更好一點而打職棒,你要撐得愈久才賺得愈多,但你並不會快樂,回到業餘打球才重拾對棒球的熱情。」

對於大前輩姜建銘吐真言,陳子鴻感同身受,他坦言的確會有這種感覺,職棒就是看成績,要領多少薪水就看有多少的實力,責任大,壓力自然就大,回來業餘沒有不好,都一樣是打喜愛的棒球。

展望未來,陳子鴻說,打球不可能打一輩子,身體可以承受的話就繼續打,其他城市隊也有很多大賢拜還在打,不會侷限自己要打到幾歲,「一定要保持說,隨時都會離開的心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