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想念屆退好友納達爾嗎?費爸親自發文回答球迷提問

2023/05/24 18:37

費德爾(左)與納達爾在2008年法網交手以懸殊比數落敗。(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三巨頭」中費德爾(Roger Federer)去年9月高掛球拍,如今納達爾(Rafael Nadal)也可能在明年完成最後一舞,球迷好奇詢問已退役的瑞士傳奇天王,是否想念近20年來從宿敵抗衡,演變成英雄相惜的西班牙「蠻牛」時?費爸親自上網發文回答,幽默口吻逗樂眾粉絲。

近日費爸百忙中抽空,在推特與粉絲們親切互動,讓全世界網球迷為之瘋狂,自然有些人好奇他與納達爾過往史詩般對決,「你懷念和納達爾打球嗎?」對此費爸妙回:「是也不是。」尤其網壇雙雄職業賽交鋒40回,納達爾24勝16負領先, 哪場經典戰役是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費爸的最愛?「2008年法網,那場只得4局的比賽很棒。」 這當然是費爸自嘲,因為納達爾以 6 :1、6 :3、6 :0的懸殊比數大勝,堪稱兩人交手最一面倒的比賽之一。費爸還加碼爆料,先前應邀參與F1邁阿密大獎賽,有位車迷跟他說:「納達爾先生,我可以和你合影嗎?」 費爸解釋自己並非「蠻牛」後,「他道歉也沒有拍照就離開了。」

除了向球迷提供叱吒職業網壇多年來豐富經驗和過來人建議,費爸過往教練之一的盧比奇(Ivan Ljubicic)也參與此次問答活動, 「誰是你最喜歡的光頭、單手反拍克羅埃西亞教練(我不想在這裡冒險...)?」結果費爸搞笑回應:「給我幾個小時翻歷史課本,我會盡快回答你。」 還有球迷問他什麼時候回來?費爸則感性地說:「我從未真正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