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會外賽》曾俊欣遭前Top10名將逆轉 次輪惜敗無緣晉級

2023/05/24 22:41

曾俊欣。(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會外賽第2輪,台將曾俊欣3盤苦戰先盛後衰,7:5、 3:6 、 0:6遭到曾經高居世界第10的地主名將普耶(Lucas Pouille)逆轉,無緣晉級壓軸第3輪,也未能連續第2年勇闖紅土大滿貫會內舞台。

擅長紅土作戰的曾俊欣,會外初登場就拚滿3盤力退人高馬大的瑞士對手理查德(Alexander Ritschard),揮別近月來受傷連敗低潮。今日面對老經驗的普耶,也是台法雙雄生涯首度交鋒,開賽雙方互破之後,一路互保纏鬥,曾俊欣第7局雖錯失2個破發點,第11局把握機會「丟士」拉鋸突破,順勢再保先馳得盤。次盤普耶強力反撲,第4局破發拉開差距,硬是扳回一城。曾俊欣身體不適申請醫療暫停,但決勝盤狀態下滑,發球局接連失守 ,終讓對手橫掃6局,總計激戰逾2小時吞敗,也提前結束巴黎羅蘭加洛斯行程。

21歲的曾俊欣,曾是2018年法網青少男單冠軍,轉戰職業去年從會外賽連闖3關,榮膺台灣男網史上第4位殺入法網會內賽的台將,可惜首輪5盤大戰遭到葡萄牙老將索沙(Joao Sousa)翻盤,未能更上層樓。今年我國共3男、1女角逐會外賽,也僅曾俊欣1人開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