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女單F4惺惺相惜 陳雨菲分享眼中的「戴姐」戴資穎

2023/05/25 07:03

陳雨菲(左)、戴資穎。(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一姐陳雨菲在蘇迪曼盃世界羽球混合團體賽決賽擊敗安洗瑩,幫助中國隊締造三連霸,她除第一時間就發微博回應抨擊外,近日再發表千字長文闡述自己「快樂羽球」的理念,更提到現今女單「F4」面對比賽態度的不同。

陳雨菲文中除了一一感謝隊友,透露在比賽期間遇到生理期、導致身體狀況不佳外,也提到自己對戴資穎、山口茜及安洗瑩的觀察。

陳雨菲指出,山口茜在輸給泰國李美妙後在後台哭了很久,後來日本逆轉泰國後,山口茜又哭了,「我能懂她。」她如此寫道,接著提到現今女單4位名將中,自己與山口茜算是「不太灑脫」的類型。

「對比小安(安洗瑩)的熱血自信和對輸球的無所畏懼,戴姐(戴資穎)的快樂灑脫,為自己打球,」陳雨菲形容,「我和山口看似波瀾不驚,實則都有難以卸下的壓力和責任。」

陳雨菲寫道,經過去年一整年後,自己體悟到,如果只是為了比賽而比賽、無法享受比賽,就永遠都會輸。「如果你不愛你的職業,從中體會不到快樂,就很難繼續吧,更別提優異的成績了。」

陳雨菲說,與安洗瑩的決賽後,對方也哭了,她對安洗瑩說,「別哭你很棒。」安洗瑩也回應:「是的,謝謝你,我很棒。」

「我知道她下一次會變得更好,因為她相信自己是最棒的。」陳雨菲寫道,「我很希望,我也可以和她們一樣,輸了也是笑著的,輸了依舊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陳雨菲說,唯有如此,自己才能和優秀的對手競爭,至於那些不相信「快樂羽球」無法與世界第一共存的人,「可能因為你不是我們,我是奧運冠軍,成功不是偶然,你無法理解我的想法很正常,因為你不是我。」

中國陳雨菲(左起)日本山口茜、台灣戴資穎、南韓安洗瑩被譽為女單「F4」。(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