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季後賽》塞爾提克能改寫歷史嗎?有3隊曾在0:3逼到搶七

2023/05/25 13:10

塞爾提克。(資料照,今日美國)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NBA季後賽在0:3落後下等於是宣判死刑,因為過去出現150次落入此局面時,沒有一支球隊能逆轉晉級,不過,有3次逼到搶七大戰,或許塞爾提克可以先以此為目標,再逐步挑戰歷史魔障。

當球隊在0:3落後時,有92次是直落四輸球,44次是逼到第5戰,還有11次是最後2:4結束的情況,另外有3次是打到第七戰,但最後也是遭到淘汰。

最近一次逼到搶七的是2003年拓荒者在西部首輪與獨行俠之戰,再來就是1994年金塊西部次輪碰到爵士還有1951年尼克在總決賽碰上皇家。其中1994年的金塊就是史上首次締造「老八傳奇」的隊伍,他們當年在首輪扳倒超音速,只是在次輪連丟3場後雖逼平戰局,只是打到第七戰還是沒能延續奇蹟。

塞爾提克昨在客場對熱火成功扳回一城,東部冠軍戰追到1:3,而與過去曾在逼到搶七的3隊而言,綠衫軍還有主場優勢,明天他們將回到波士頓迎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