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盃》開幕戰就好刺激! 熱戰10局台南市驚險獲勝

2023/05/25 13:14

台南市勝。(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112年玉山盃青棒賽今天開幕首戰就打得難分難捨,台南市與新竹市鏖戰延長賽10局,台南市靠關鍵2支安打,最終以4:1氣走新竹市。

此役前5局雙方皆無功而返,6局上台南市發動攻勢,蔡承晉敲安加上對方右外野手周懷恩接球失誤,一口氣進佔三壘,新竹市直接更換右外野手,由林冠宇接替守備,投手也換上吳紹遠,先發的朱柏翰退場休息。

吳紹遠雖順利解決呂泳鋐,但對蔡若新丟出暴投送分,吳紹遠補位本壘遭跑者衝撞受傷退場,由林張子俊接手投球,台南市取得1:0領先。

台南市勝。(記者塗建榮攝)

7局下新竹市反攻,靠台南市游擊手劉曜維接球失誤和保送,形成兩出局一、三壘有人,林泓弦敲安追平比分,比賽進入第8局突破僵局制。10局上郭智元適時擊出2分打點安打,蔡承晉再追加1分打點安打,台南市4:1領先,下個半局順利守成取勝。

台南市總教練何信賢表示,第7局游擊手失誤很關鍵,如果該局守下來應該就能贏球,好險比賽後半段有守起來。

致勝功臣郭智元就讀台南海事高一,此役擔任8棒三壘手,何信賢說,「第10局叫郭智元大膽一點打,不要說等到很好的球再打,也不要怕打不好,大膽去表現,他的守備不錯,攻擊以戰術為主。」

這屆玉山盃台南市組成4校聯軍,20名球員當中,其中10人來自南英商工,台南海事有5人,善化高中4分,白河商工1人,何信賢指出,滿多球員都超齡無法打,所以這次只帶3名三年級球員,今年他們畢業都會讀大學,不會選秀。

郭智元。(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