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有重要任務在身!法國選秀大物溫班亞瑪可能不參加試訓

2023/05/25 18:39

溫班亞瑪。(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3選秀會在即,近期聯盟也將進行聯合試訓,多數新秀將在眾家球探面前拿出絕活,而早已被認定是今年NBA選秀狀元的法國大物溫班亞瑪(Victor Wembanyama),卻可能不會參加試訓,原因是因為溫班亞瑪在法甲籃球聯賽所屬的大都會92(Boulogne-Levallois Metropolitans 92)正在打季後賽,而他可不想錯過。

身為第2種子的大都會92,目前正與第7種子的邵萊俱樂部(Cholet Basket)在8強階段戰成1:1平手,對於溫班亞瑪來說,他想幫助球隊拿下最後的冠軍,「我不能接受就這樣退出,我能理解外界的看法,但這不是我。如果我不和球隊一起奮戰、走到最後,那我不如當初就別加入球隊。」

溫班亞瑪的過人天賦,早在幾年前就被發現,他大可從去年10月就不參加聯賽,專心為NBA選秀做準備。不過從他本季在法甲所繳出的場均21.6分、10.4籃板與3.1阻攻,還以19歲之姿獲得有史以來最年輕MVP來看,他確實證明自己不需參加NBA試訓會。「他處理事情的方式和他人不一樣,這使他與眾不同,你無法在很多年輕球員身上看到這點。」溫班亞瑪的私人教練馬丁(Tim Martin)表示。

本屆選秀狀元籤最終獎落馬刺,溫班亞瑪也在結果公布當天推文:「真是美好的一天!」馬丁也表示,他很高興馬刺拿到狀元籤,「這是支具有影響力的球團,擁有偉大的文化,明白如何以高水準的方式培育球員。而且很顯然因為帕克(Tony Parker)的緣故,球隊和法國很有淵源,我想這是籃球之神的傑作,是命中註定的。」

而昔日帶領馬刺創造輝煌歷史的「GDP」,「石佛」鄧肯(Tim Duncan)、帕克)和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也將輪番指導溫班亞瑪,期待有朝一日,他不只能成為球隊看板球星,更是聯盟的招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