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盃》遭酒駕追撞無緣帶兵 大賽前周森毅向子弟兵暖心喊話

2023/05/26 07:47

苗栗育民工家棒球隊總教練周森毅。(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前職棒球員周森毅,現任苗栗育民工家棒球隊總教練,日前他開車載家人出遊,遭酒駕的蔡姓男子追撞,周森毅受輕傷,不過9歲大的三兒子傷勢嚴重,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治療。

為了照顧兒子,今天中午12點玉山盃青棒賽苗栗縣首戰對彰化縣,周森毅無法到三重球場帶兵督軍,由教練林子寒暫代兵符,大賽前他向子弟兵暖心喊話:「不管輸贏,我希望你們拚盡全力,打出令人感動的球賽,不留遺憾。」

45歲的周森毅有4個小孩,除了老么是女兒,其他3個都是兒子,5月21日他開車載老婆和3個小孩出遊,只有大兒子沒有同行,早上10點多在嘉義縣太保市高鐵大道上停等紅燈時,遭酒駕的蔡姓男子駕車從後方猛力撞擊,兩輛車皆嚴重毀損,坐在左後座9歲大的三兒子傷勢最嚴重,周森毅說,「原本大兒子也要一起出遊,但睡過頭沒跟到,否則他應該是坐那個位置,算是逃過一劫。」蔡男酒測值每公升0.42毫升,

周森毅透露,三兒子下巴骨裂,一開始不斷吐血,情況相當危急,所幸沒有生命危險,目前已拔掉呼吸管,但因嘴巴開合困難無法進食,只能吸收流質食物,鼻胃管仍插著,等傷勢好轉即可轉入普通病房,後續將與整形外科醫師討論,下巴傷口是否需動刀矯正。

「事發前兩天,我根本就吃不下也睡不著。」周森毅說,沒想到出遊會發生這樣的意外事件,對於酒駕行為深惡痛絕,「酒駕的人要去想,萬一今天被撞的是你家人,你會怎麼想?」警方已將肇事的蔡男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這屆玉山盃青棒賽苗栗縣18名球員都來自育民工家,其中6名高三球員、12名高二球員,周森毅表示,很想帶領他們打出好成績,特別是高三這一批選手,帶了3年很有感情,無奈遇上車禍,他必須照顧家人,以家庭為重,無法到場帶隊。

雖然玉山盃期間周森毅告假缺席,但他透露,每天都和球隊教練聯絡,教練會回報球隊和選手狀況,他也會告知他們交戰對手的戰情,例如今天交手的彰化縣,球員都來自彰藝,就過去對戰經驗,他將所知的情報告訴教練團。

育民工家棒球隊於2012年成立,周森毅是創隊教練,兩年後接任總教練至今,他指出,苗栗少子化問題十分嚴重,目前學校一年級已全面停招,所以棒球隊只剩二、三年級球員,等到這一批二年級選手明年畢業,球隊也就跟著解散,「到時候我也要找工作了。」

周森毅坦言,原本以為他能在育民工家帶球隊直到退休,因學校停招,人生計畫被迫轉彎,「棒球隊成立到現在,說真的,成績不是很好,選手實力也不算頂尖,但品行和精神都不錯,帶隊11、12年了,對球隊和選手都非常有感情,我以他們為榮。」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