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盃》「滿多球探在看他的」 西苑「紙片人」左投吸睛

2023/05/26 11:45

台中市先發投手鐘亦恩。(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玉山盃青棒賽今天進入第2天賽程,台中市「紙片人」左投鍾亦恩先發4局用了56球,被敲出2支零星安打無失分拿下勝投,加上打線敲出7安助威,最終就以4:0擊敗花蓮縣。

鍾亦恩就讀西苑中學一年級,身高180公分,體重只有60公斤,台中市投手教練邱子愷笑稱,「他身材很像風箏,感覺風一吹就會飛走,我都叫他紙片人。」他透露,鍾亦恩的弟弟鍾亦軒現就讀西苑國二,守內野,身高不到170公分,體重僅38公斤,非常小隻。

同為左投,邱子愷視角看鍾亦恩,「他神經很大條,投球很大膽,由於國中從雲林轉學到西苑,因此被禁賽兩年,出賽機會不多,上高中才有比較多表現機會,愈投愈有自信心。」

邱子愷指出,鍾亦恩最快球速約135公里,會投曲球、滑球和變速球,其中變速球是他傳授的,未來性十足,「滿多球探在看他的。」

被邱子愷戲稱「紙片人」,鍾亦恩說,他有很認真在吃,但就是吃不胖,邱教練指導他變化球、控球和投球心態,收穫不少。

由於台中市昨天以0:1不敵新北市,因此今天對花蓮縣是背水一戰,落敗即遭淘汰,鍾亦恩先發繳好投為球隊續命,他表示,狀況不錯,直球和變化球的球威都有丟出來,國中最快球速約128公里,到了高中強化肌力,能投多快就投多快。

鍾亦恩昨對新北市後援投1人次,今天緊接著登板先發,台中市總教練蔡青峰盛讚子弟兵表現很好,他表示,最近西苑球場牛棚區正在整修,球隊出發征戰玉山盃前兩天才跟興大附農借場地練習,投手練投機會有限,所以昨天才讓鍾亦恩登板暖暖身,整體投球有達到教練團要求。

台中市先發投手鐘亦恩。(記者王藝菘攝)

台中市4比0擊敗花蓮縣。(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