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女棒賽台灣大勝中國 找最佳陣容備戰複賽

2023/05/26 17:47

台灣代表隊首戰對上中國隊投打俱佳,終場以23比0、4局提前拿下首勝。(圖片取自臉書)

〔中央社〕亞洲盃女子棒球賽今天在香港開打,台灣代表隊首戰對上中國隊投打俱佳,終場以23比0、4局提前拿下首勝,總教練黃明輝表示,預賽接下來2戰要找出最佳陣容、為複賽做準備。

2023年亞洲盃女子棒球賽在香港舉行,台灣隊由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贊助的「接棒未來女子棒球隊」為主體組隊參賽,經過1個月集訓,台灣代表隊24日出發香港,力拚前3名、爭取晉級世界盃資格。

亞洲盃女子棒球賽由8隊分成兩組循環,台灣預賽與中國、香港、印度同在A組,B組有菲律賓、印尼、韓國和日本,台灣預賽賽程依序將與中國、印度、香港交手,分組前2名球隊晉級超循環賽(Super round)複賽,排名前2名球隊爭冠。

台灣隊今天首戰與中國隊交手投打發揮,開賽積極搶分,1局下謝鈺瀅率先敲出二壘打,再靠保送、失誤、黃巧芸安打送回2分,接著再靠失誤跑回分數,台灣隊攻勢延續1人出局後再靠著接連3支安打添分,開賽就攻下7分。

台灣隊2局下再靠著單局5安、3次四死球,再攻下7分、拉開領先差距,3局下一口氣攻下9分,順利拿下比賽勝利。

台灣隊3任投手依序登板,王筱蒨投2局被敲3支安打、投出1次三振,陳郁霈、陳頎棻依序登板,各投1局沒有被敲出安打,都沒有失分,3人聯手封鎖對手打線,陳郁霈拿下勝投。

台灣隊總教練黃明輝表示,因為還沒有完全適應場地,守備上有點慌亂,但投手群表現在預期範圍內,至於打擊表現發揮的很好讓教練團比較驚奇,昨天練球日時間短,練球的量不多,可以大比分差拿勝,對方投手狀況也沒有很好。

接下來預賽還有2場比賽,黃明輝表示,預計會讓所有人都上場,找出最好的攻擊陣容、為超級循環賽(複賽)做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