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現今男單難見林丹、李宗偉的宰制力 「超級丹」幽默回應

2023/05/27 08:13

林丹(左)、李宗偉進入名人堂。(取自BWF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羽壇兩大男單傳奇中國「超級丹」林丹、馬來西亞「拿督」李宗偉日前正式入選世界羽聯(BWF)名人堂,昨兩人在大馬出席入駐儀式及記者會,久違合體讓球迷再度回味經典時代。

林丹與李宗偉球員時期一共上演40次頂尖對決,林丹拿下28勝,「超級丹」是五屆世錦賽金牌得主、六度勇奪全英賽冠軍,同時也是史上第一位成功在奧運完成衛冕的男單選手。

李宗偉則是奧運及世錦賽都是三度拿下銀牌,不過曾在位世界第一349週及連續在位199週,都是史上最長紀錄。

《世界羽聯》報導指出,林丹與李宗偉是他們那個時代最具統治力的男單選手,林丹則感謝中國、中國羽協、球迷在這幾年對他的支持,並表示自己會持續在這項運動努力、推廣羽球。

被問及最崇拜李宗偉的地方,林丹讚賞多年勁敵的「技巧、精神與活力,」並表示「我很榮幸可以跟我的朋友一同進入名人堂。」

因鼻咽癌退役的李宗偉除感謝妻子黃妙珠多年來的陪伴與支持,也說希望能與林丹持續為羽球奉獻,「我們明天會一起吃午餐,討論如何把這項運動推廣到全世界,希望能有更多人喜歡、打羽球。」

另外,根據《星洲日報》指出,記者會被問及現今男單再無像林丹與李宗偉如此具統治力的表現時,林丹開玩笑回應:「這樣很好啊,這樣大家還會記得我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