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世錦賽》扳倒中國高牆!逃過9個賽末點 早田希娜驚奇逆轉闖四強

2023/05/27 08:53

日本早田希娜。(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3年世界桌球錦標賽在南非德班舉行,世界女單第10名的日本左手拍早田希娜,在八強賽以4比3爆冷擊敗世界女單第三的中國王藝迪,闖進四強戰。這也讓早田希娜至少可拿到銅牌,日本隊相隔6年進帳單打獎牌。

早田希娜闖進四強影片請點此

早田希娜先前兩次對決都輸給王藝迪,這場比賽早田希娜逃過9個賽末點,最後以4比11、11比3、11比9、6比11、11比9、8比11、21比19,一共鏖戰1小時14分25秒,最後逆轉擊敗王藝迪,爆出本屆女單賽事最大冷門,也讓早田希娜當下開心落淚。

這是日本隊自2017年的平野美宇後,再度於桌球世錦賽進帳單打獎牌。包含男子單打選手在內,日本前一次在桌球世錦賽摘得金牌,已經是1979年的前日本男單好手小野誠治。

日本早田希娜。(歐新社)

《體育報知》報導,早田希娜也寫下在桌球世錦賽擊敗中國選手的壯舉,「一直到擊敗中國選手的那一刻,真的是一段漫長的旅程,每天我在都在團隊的努力下,為了超越中國而努力,能夠在這個舞台贏球,真的很開心。」

早田希娜下一場四強戰將對決當今球后中國孫穎莎,她表示,「希望以重新開始的心態,勇往直前,全力以赴。」

日本早田希娜。(法新社)

中國王藝迪。(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