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世錦賽》爆冷擊敗中國世界第一女雙 田志希歸化13年美夢成真

2023/05/27 13:45

南韓組合闖進決賽,田志希擁抱申裕斌。(取自WTT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於南非德班舉行的2023年世界桌球錦標賽,桌球強權中國昨爆出兩大冷門,除女單世界第3王藝迪不敵日本早田希娜,衛冕冠軍孫穎莎/王曼昱也遭南韓組合田志希/申裕斌擊敗,意外出局。

孫穎莎此次身兼三項,混雙與王楚欽搭檔奪下冠軍,女單也成功晉級4強,女雙與王曼昱此次要爭取三連霸,卻以7:11、9:11、6:11遭南韓第8種子組合橫掃。

30歲的田志希來自中國河北,2011年歸化韓國,曾在2014年亞運為南韓奪下混雙銅牌、2018年亞運抱回女單銅牌;不過兩度參加奧運都空手而歸,去年換了職業隊後嘗試東山再起,這次與18歲的「天才少女」申裕斌搭檔,打出生涯代表作。

田志希昨賽後情緒激動表示,「到現在還是不太敢相信,就像做夢一樣,闖進世錦賽決賽是我的夢想,很感謝搭檔。」

《體育朝鮮》則訪問了田志希昔日教練金亨錫,他受訪時大讚前子弟兵,「志希真的打得很好,這是入籍13年來取得的成果。」

田志希/申裕斌成為1987年玄靜和/梁英子後,時隔36年再度闖進世錦賽決賽的南韓女雙,將與中國陳夢/王藝迪爭冠。

南韓組合闖進決賽,田志希/申裕斌欣喜若狂。(取自WTT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