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盃》從「先發0局」到「優質後援」 吳紹遠成長讓教練看到

2023/05/27 13:28

新竹市隊投手吳紹遠。(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預賽,新竹市吳紹遠即刻救援的好投,讓球隊稍早8:3擊敗彰化縣,拿下重要一勝。吳紹遠接在先發僅投0.1局的范茗舜之後投球,不僅化解首局危機,最終投了6.1局僅掉1分,還送出5次三振,雖是後援出賽,實質上投了一場優質先發(6局以上、失3分以下)內容的表現。

去年底的富邦盃U18邀請賽,新竹市面對當時霸主新北市藍隊,教練推出吳紹遠先發,但他因控球失準,面對1人次投出保送就被換下。經過半年多,吳紹遠在關鍵一戰臨危登板,成長讓教練團都看到。

新竹市隊投手吳紹遠。(記者劉信德攝)

新竹市總教練黃郁倫透露,吳紹遠高二才正式練投,一路雖跌跌撞撞,但整體成熟度的進步,是教練想要看到的,也期許他在大學更進步。

雖然教練團賽前就設定吳紹遠此役將登板,但狀況來得突然,吳紹遠坦言,首局他還在休息區,直到隊友投了保送,才在教練指示下開始熱身,前幾局球速還沒出來,後面才越投越好。

吳紹遠透露,畢業後他預計進台灣體大就讀,考量自己還沒達到職棒實力,不考慮參與中職選秀。玉山盃關鍵一戰交出好投,吳紹遠說,U18國手是每個選手都想拚的,自己也想一拚當選國手的機會。

新竹市隊投手吳紹遠。(記者劉信德攝)

新竹市隊投手吳紹遠。(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