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安聯小小世界盃十週年!台中預賽開踢拚全國決戰門票

2023/05/27 22:04

安聯小小世界盃十週年台中預賽熱鬧開踢。(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全國最大幼兒足球盃賽「2023安聯小小世界盃」邁入第10週年, 今年規劃主題為「榮耀十足」,台中市預賽週六盛大開踢,當地各隊場上競爭格外激烈,力拚晉級全國決賽門票。

預賽分8個賽區,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及花蓮縣,台中市預賽今天登場,市府運動局局長李昱睿特地到場關心賽況,「今天看到許多小朋友熱血踢球,家長在旁邊加油喊聲的畫面真的很開心,這就是我們推廣足球很重要的目的,希望有更多家長一起來,當作是家庭聚會很棒的活動,重視小朋友健康,把足球運動融入台中運動發展裡面,這也是除了競技之外,我們一直想要做的,培養足球觀賞人口。」

每年安聯小小世界盃在台中都是隊伍大爆滿,對此李昱睿感謝企業大力贊助,「十年了真的很不容易,企業贊助運動都是向下紮根,大家想到小小世界盃就會想到安聯,對於企業的品牌形象、足球運動人口的培養都是相輔相成。」

台中目前籌辦興建中的「台中市足球運動休閒園區」,斥資15.1億元,位於南屯區,距離烏日高鐵站車程15分鐘、腹地4.7公頃,預計114年完工。

李昱睿表示,「這是台灣第一座足球專用競賽場館,包括11人制天然草皮球場,以及熱身用的人工草皮球場,還有兩至三塊可調整的五人制球場,並規劃6000席座位及地下停車場,要在我們任期內完工,希望讓小朋友有更好環境踢球,讓未來中部地區足球人口越來越多,進而帶動相關產業,安聯小小世界盃也能在足球園區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