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世錦賽》我離巔峰還很遙遠!早田希娜屈居銅牌哭了

2023/05/28 07:04

早田希娜不敵孫穎莎。(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3年世界桌球錦標賽在南非德班進入尾聲,世界女單第10的日本左手拍早田希娜,8強雖以4:3爆冷擊敗中國名將王藝迪,但4強面對當今球后的另位中國勁敵孫穎莎,苦戰5局仍落敗,無緣更上層樓僅獲銅牌,賽後受訪時她哭著說:「我距離巔峰還很遙遠!」

早田希娜未能挺進決賽,仍是日本隊相隔6年進帳單打獎牌,本屆她與「怪物少年」張本智和搭檔也拿到混雙銀牌,戰果相當豐碩,只是女單對戰孫穎莎5連敗,仍令好勝心切的她難過不已,甚至當眾紅了眼眶落淚,「我已經忘記昨天8強戰,全神貫注這場與孫穎莎的比賽。我知道自己身為日本隊員,要去戰鬥,要肩負起責任,所以全力以赴拚到最後。」 談到失利的原因,早田希娜認為,戰術方面沒有犯錯,「問題是,我再次感受到中國隊強大。開賽就陷入困境時,我知道一定要戰勝困難及克服挑戰才能超越,但孫穎莎是表現更出色的球員,實力上確實存在差距。」

22歲的早田希娜坦承,自己距離全球巔峰還很遙遠,但展望明年巴黎奧運,絕對不會放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斷努力,相信總有一天獲得回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