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多特蒙德痛失冠軍 拜仁戲劇性達成德甲11連霸

2023/05/28 08:54

「德甲王者」拜仁慕尼黑在戲劇性贏得本季聯賽冠軍,完成德甲11霸壯舉。(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歐洲足壇「五大聯賽」之一的德甲昨日進入最終日賽程,相較多數聯賽冠軍已提前幾輪揭曉,德甲龍頭之爭在最後一輪賽事出現戲劇性轉折。賽前情勢大好的多特蒙德在逾8萬名主場球迷面前慘遭美茵茲逼和;反觀拜仁慕尼黑則是靠陣中20歲國腳穆夏拉(Jamal Musiala)於全場第89分鐘進球「準決殺」科隆,讓他們得以完成德甲11連霸壯舉。

由於上週拜仁在主場以1:3不敵聯賽第3的萊比錫,且多特蒙德延續過去一個半月7連不敗的絕佳狀態,使得後者於昨日賽前只要贏球,或是拜仁慕尼黑沒能奪勝,皆有可能讓多特蒙德贏得睽違10年的聯賽冠軍。

不過拜仁昨日自開賽便展現招牌強攻球風,第8分鐘先由柯曼(Kingsley Coman)勁射破網,上半場終了前薩內(Leroy Sane)原有機會再追加一球,但被判定手球在先。而他們雖一度在第81分鐘被科隆的12碼球扳平,但不到10分鐘後,穆夏拉一記禁區邊緣遠射得手,讓這支「德甲王者」再次回到爭冠的有利局面。

關鍵時刻「準決殺」對手的年輕前鋒穆夏拉。(美聯社)

而賽前具有絕對優勢的多特蒙德,則是在24分鐘內連失兩球,令他們全場比賽居於下風。即便「黃黑軍團」先於第69分鐘追回一球,但他們直到傷停補時尾聲才又破門,此役最終只得以和局坐收。

賽後拜仁慕尼黑與多特蒙德雖同以71分積分結束賽季,但前者挾淨勝球54:39的優勢,連續11年稱霸德甲。

多特蒙德未能在主場封王,球員們賽後難掩失落。(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