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梅西496球超越C羅獨居史上第一! 助大巴黎奪史詩第11冠

2023/05/28 09:15

梅西。(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今天再度將自己的生涯高度向上推進,他在法甲第37輪與斯特拉斯堡的賽事,踢進歐洲五大聯賽第496球,超越C羅(Cristiano Ronaldo)的495球躍居史上第一,同時也幫助球隊拿下今年法甲冠軍,收下生涯第43冠。

今天上半場兩隊都沒能進球,而梅西在下半場第59分鐘接獲姆巴佩(Kylian Mbappe)的傳球,用左腳射門入網,順利幫助大巴黎先馳得點,不過斯特拉斯堡沒有放棄,在第79分鐘,加梅羅(Kevin Gameiro)在門前補射入網追平比數,雙方最終握手言和,大巴黎在收穫1分積分後,確定提前一輪封王,收下今年的法甲冠軍。

梅西在今天踢進生涯在歐洲生涯五大聯賽的第496球,讓他正式超越C羅的495球,獨居史上第一。同時他也收下自己生涯第43座冠軍,與巴西名將阿爾維斯(Dani Alves)並列史上第一。

巴黎聖日耳曼今天拿下隊史第11冠,也正式打破與聖艾蒂安共同保持的10冠紀錄,獨居法甲史上最多冠軍的球隊,大巴黎自2012-13賽季以來,一共斬獲多達9座冠軍。

巴黎聖日耳曼拿下法甲最多的第11冠。(圖片取自PSG官網)

不過儘管梅西幫助大巴黎連續兩年奪冠,但因為今年他已經與球隊鬧翻,知名記者羅馬諾(Fabrizio Romano)就表示,梅西預計會在下個禮拜離開球隊,因此今天的進球若無意外,預計將會是他為大巴黎踢進的最後一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