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季後賽》神劇本!懷特致勝補籃 塞爾提克險勝熱火逼出搶七大戰

2023/05/28 11:24

懷特致勝補籃。(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系列賽聽牌今力拚關門的熱火,在最後3秒鐘靠著巴特勒3罰取得1分領先,但塞爾提克的懷特在終場前0.1秒放進致勝補籃,助隊以104:103成功死裡逃生,系列賽扳成3:3,兩隊殺進搶七大戰。

塞爾提克在今年東部冠軍戰碰上從附加賽脫穎而出的熱火,意外陷入苦戰,吞下3連敗,一度以0:3落後。陷入絕境的他們,重整旗鼓一連拿下兩場,追成2:3。

今天要在客場拚續命,塞爾提克首節取得領先,上半場在一哥塔圖姆(Jayson Tatum)獨砍25分帶領下,暫時以57:53領先;至於熱火方面,C.馬丁(Caleb Martin)前兩節繳14分為全隊最高。

熱火在第3節趁著對方犯規增加情況下,迎頭趕上,追到僅剩2分落後,但綠衫軍強勢反擊,史馬特(Marcus Smart)、哈佛德(Al Horford)接力搶分,助隊保有領先優勢。

不過,熱火在決勝節一路緊追,羅賓森(Duncan Robinson)飆進三分球加上巴特勒(Jimmy Butler)補籃得分,一舉超前。隨後J.布朗(Jaylen Brown)切入得分,造成犯規後加罰,之後艾德巴約(Bam Adebayo)又因拉籃框被吹技術犯規,把布朗送上罰球線,他趁著這一波攻勢連拿4分,澆熄熱火追分氣焰。

塞爾提克在最後4分多鐘擴大到雙位數領先,但熱火嘗試在禁區搶分,加上巴特勒三分球和罰球,迎頭趕上。終場前3秒,熱火仍落後兩分,巴特勒出手造成對手犯規,取得兩罰機會,但綠衫軍提出挑戰,重新檢視後應為三分線外出手犯規,改罰3罰,巴特勒也穩穩把握機會,3罰俱中取得1分超前。

終場前3秒,塞爾提克仍有最後一波進攻機會,史馬特出手未進,但籃下的懷特(Derrick White)壓哨補籃,放進兩分,助綠衫軍以1分差贏球。

塞爾提克逼出第七戰。(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