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季後賽》0勝3敗逼到搶七史上第四次! 塞爾提克寫唯一紀錄

2023/05/28 11:47

塞爾提克是史上第一支在季後賽從0勝3敗逼到搶七,第七戰還有主場優勢的球隊。(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綠衫軍塞爾提克隊今天靠著懷特(Derrick White)的絕殺補籃,以104:103擊敗熱火將東部冠軍賽戰線拉到第七戰,他們也成為史上第四支,季後賽0:3以落後開始,卻能將對手逼到G7的球隊,接下來他們更將回到主場挑戰晉級,屆時將會完成史上首見紀錄。

塞爾提克在東部冠軍賽面對一路從老八挺進上來的熱火,一開始就陷入0勝3敗的絕境,過去NBA季後賽曾有150次球隊取得0勝3敗落後,沒有任何一隊逆轉拿下該系列賽,不過如今塞爾提克將士用命,硬是將戰線拉長到G7,他們也成為史上第一支在0勝3敗後搶進G7,並擁有主場優勢的球隊。

過去NBA歷史上曾有三次球隊在0勝3敗後,將戰線延長賽第七戰的紀錄,分別是1951年的決賽紐約尼克對陣羅徹斯特皇家隊,以及1994年西部次輪金塊對陣爵士,還有2003年西部首輪拓荒者對獨行俠,但過往從來沒有球隊能夠獲勝,塞爾提克將回到自家主場挑戰歷史。

此外,熱火與塞爾提克連續兩年都在東部決賽打到第七戰才能分勝負,也是自1981-82年的塞爾提克與七六人後,首次出現連2年同樣兩隊在分部冠軍賽打到搶七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